首页 行色天下 自驾越野 自驾达人

中越跨国自驾游:尽情享受自驾乐趣和沿途风情

2013-02-28 09:15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8日讯 越南下龙湾 从去年底到今年初,来自广西、广东、湖南、贵州、山东等地的150多辆车、300多名游客,先后从广西凭祥友谊关口岸出境,赴越南谅山、北江、北宁、海阳、下龙湾,做跨国自驾之旅。 这些自驾车团队被分成小组,每组15辆车,按

    国家旅游地理2月28日讯 

\


越南下龙湾 
 

\

  
    从去年底到今年初,来自广西、广东、湖南、贵州、山东等地的150多辆车、300多名游客,先后从广西凭祥友谊关口岸出境,赴越南谅山、北江、北宁、海阳、下龙湾,做跨国自驾之旅。
 

  这些自驾车团队被分成小组,每组15辆车,按顺序行驶。出发之前旅行社发放告知书给车主,介绍越南的风土人情、法律法规等,便于车主迅速熟悉情况。旅行社特别设置了领航车进行导航,如有车辆掉队,旅行社会迅速跟掉队车主进行电话联系并安排后尾车接应。
 

  广东省自驾游协会东莞服务中心总经理王仲威是本次自驾游领队之一,他特别提到了对讲机的优势,由于车载对讲机的对接距离达到10—15公里,便于领队与车主、车主与车主之间的联系,也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了车辆掉队等情况的发生。
 

  本次中越跨国自驾游游客除在游览下龙湾时,需将车停放在码头、搭乘旅行社大巴车到景点外,其余的路程游客都可放心驾驶,尽情享受自驾游带来的乐趣和沿途美妙的人文风景。而往年的中越跨国自驾游采取的是城市到城市之间“自驾”,而城市到景点之间则采用的是乘坐旅行社安排的旅游车。这在一定程度上束缚了游客的脚步。
 

  跨国自驾游的费用也很平民化。本次自驾游的普通标准是平均每天每人消费600元人民币。若顾客要求住五星级酒店,则吃、住全包价为平均每人每天800元人民币。以此次四天三晚的游程为例,价格在2400元—3200元之间,这样的价格是大多数游客可以接受的。当然,游客还需支付车辆在越南境内2000多公里行程的油费及过路费,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目前,赴越自驾游通关办证手续更加便捷。据凭祥和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云燕介绍,从委托旅行社办理至通过审批所需要的时间从之前的15个工作日缩短到现在的5个工作日。且对出关车辆的排量限制也放松了标准,车辆排量只需在1.6升以上就可以参与自驾游。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中越双方加大支持力度,跨国自驾游必将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