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盘中珍萃 各地美食

品味亚运文化村 悠闲一方渔家乐

2013-01-23 15:39

摘要:■新快报记者 赵旭虹/文 king/图 11月份是亚运月,全城所有的焦点都放在等待了4年,而就在此时此刻即将举行的亚运上,我们11月份的菜牌将以亚运概念为题材,介绍亚运村、亚运场馆附近的美食,以及能代表广州美食特色,同时又有亚运元素的餐饮。为此,我们特

  

  

  ■新快报记者 赵旭虹/文 king/图

  11月份是亚运月,全城所有的焦点都放在等待了4年,而就在此时此刻即将举行的亚运上,我们11月份的菜牌将以亚运概念为题材,介绍亚运村、亚运场馆附近的美食,以及能代表广州美食特色,同时又有亚运元素的餐饮。为此,我们特别邀请著名美食家庄臣作为本报的亚运美食特使,带你率先品味亚运文化村的美食精选。

  离亚运正式举行只有一周的时间了,参加亚运会的官员、运动员们也陆续进驻。会在与亚运城一河之隔的亚运文化村的一方鱼家里遇到你熟悉的各国运动员吗?也许。会在这个以“南番顺”风味为特色的河鲜总汇,尽情领略南番顺饮食文化和岭南水乡文化吗?肯定。

  亚运村边有一条清澈的珠江支流———砺江蜿蜒而过,一方水土所孕育着的南番顺饮食文化和岭南水乡文化构成了这座面江而立的一方渔家的核心表达。

  

  最潮渔家

  一方渔家是一艘停泊在江边的“船”,带着每一位食客在独具岭南水乡特色的饮食文化之过去与现在中穿梭往返。

  38米长的古龙舟大气生猛地停驻在一方渔家的大堂,室内装饰主材是厚重拙实的船木,以明黄为主色系,在岭南水乡文化的底蕴下糅进东南亚的休闲建筑特色。这里可同时容纳上千人就餐,30多间包房分有私家园景、江景和可连通户外码头的私密、尊贵房三类,每间包房都有休闲厅和用餐厅,并都设有露台,朝向花园或面江,江景、山岚、还有带着花草芬芳的暖阳,在这一方净土上徘徊,让每一颗驿动的心都恬静下来。兴致来了,还可以骑上由一方渔家免费提供的自行车在江边的草地上兜风晒太阳。

  河鲜汇八方

  一方渔家河鲜汇,集聚了众多国内外著名产地的河鲜品种时令的河鲜品种。以世界各地丰富的河鲜为题,融合了“南、番、顺”的烹调技艺主调,运用创新演绎的方式,制作超过80个品种的美食名品。

  1

  

  记者节优惠:

  活动日期:11月1日至8日

  一方渔家:

  记者到一方渔家消费可获赠一方渔家价值500元菜式套券一份及四海一家广州店价值118元自助午餐券1张(限前1108位到店消费记者);

  记者需凭名片及出示身份证,名字相符

  

  一方莲花鸡

  这道菜选用四海庄园自养的音乐鸡,以纯天然的饲养方式,辅以轻松的音乐环境,让鸡的品质达到低脂肪、富有弹性的肉质、味道纯正。

  庄臣点评:音乐鸡制作搭配新鲜莲子,除了食物的美味还兼具药膳调理,养心安神、滋养补虚。

  渔乐河鲜烩套餐

  以鲜嫩的吻鱼为主,配上蟹、虾、白贝等一众鲜甜配菜,鱼肉滑嫩鲜美,配菜也吸满了鱼肉汤汁,鲜香诱人。除此之外,客人还可根据自己爱好,搭配鲍鱼、花胶、莲花鸡、蔬菜等材料,丰俭由人。

  庄臣点评:渔乐河鲜烩演绎形式好,美食和美器配合完美,最欣赏的是鱼汤,汇聚了大头鱼、虾蟹元壳扇壳的精华,异常鲜美。

  

  特别推介

  凤城古法焖鳝皇

  入秋吃鳝最养生,大厨选用肥美的鳝皇为材料,把肥美的鱼身切件用瓦煲焖扣,搭配顺德师傅精心制作的秘制酱汁、蒜子等食材。

  庄臣点评:分量十足的鳝肉雪白嫩滑、味鲜弹牙,配搭吸收了鲜味精华的蒜子,还有大厨贴心加入的柠檬丝,味美而不腻。

  

  

  

  

  

  提示

  ●位置:广州亚运村选址番禺片区中东部、是规划的广州新城建设启动区,北临清河路,西靠京珠高速。广州亚运村面积约35.8万平米,为亚运会官员、运动员提供住宿、生活和训练场所。

  ●怎样去:公交车:市区内坐公交车到番禺市桥汽车站总站转乘市桥汽车站-清流村线到裕丰村站(番禺)下,走约170米到广州亚运村

  ●地铁:市区内坐地铁到地铁石碁站A出入口下,转乘莲花山-番禺客运站线到官涌村站(番禺)转乘清流村-裕丰村站(番禺)下.走约170米到。

  ●自驾:南沙港快速-亚运城出口(原清河出口)-亚运文化村

  ●食肆:与亚运城一河之隔的亚运文化村已正式开放,亚运文化村内将建亚洲国际城、亚洲美食城、广州东方博物馆、中华神木公园,目前,亚运文化村建成的食肆主要有,以“南番顺”风味为特色的河鲜总汇——一方渔家,设有善缘斋堂、清真餐厅和品酒厅的汇友轩。

  ●亮点:南番顺饮食文化、岭南水乡文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