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盘中珍萃 各地美食

品味经典四川小炒陈皮辣子鸡丁

2013-01-23 17:29

摘要:辣子鸡丁源自于四川,但它的美味早已遍布全国各地。 原料:鸡腿3只,干红辣椒50克,花椒,大蒜各10克,姜、陈皮、白糖、盐、十三香、料酒、花生油、土豆淀粉、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陈皮用水泡10分钟,切成细丝备用;姜切成丝;大蒜切片;干辣椒切成段备用;

  辣子鸡丁源自于四川,但它的美味早已遍布全国各地。

  原料:鸡腿3只,干红辣椒50克,花椒,大蒜各10克,姜、陈皮、白糖、盐、十三香、料酒、花生油、土豆淀粉、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陈皮用水泡10分钟,切成细丝备用;姜切成丝;大蒜切片;干辣椒切成段备用;鸡腿去骨洗净后,切成小块,用盐、白胡椒粉、姜末、十三香、料酒、土 豆淀粉、花生油拌匀腌制20分钟;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至六成热,放入腌制好的鸡丁,中小火炸至干香,捞出备用,炒锅内留余油,放入姜丝、陈皮丝、干辣椒 段、花椒、蒜片炒香,放入鸡丁翻炒,加入白糖炒至颜色变深,加一点清水,调入十三香,收干汤汁即可起锅。

  提示:腌鸡丁时一定要用土豆淀粉,这样过油后的鸡肉才够嫩;鸡肉与辣椒丁一起翻炒时,需要加点白糖,主要为了提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