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盘中珍萃 各地美食

北京隆福寺改造将保留特色小吃

2013-01-28 11:06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网1月28日 东城区已确定将对隆福寺进行整体改造。市人大代表、东城区委书记杨柳荫告诉记者,隆福寺的改造将以文化和历史并重,改造后会保留较有特色的小吃项目。 隆福寺小吃街 隆福寺曾是朝廷的香火院,古时香火鼎盛,后又发展出北京内城首屈一

  国家旅游地理网1月28日  东城区已确定将对隆福寺进行整体改造。市人大代表、东城区委书记杨柳荫告诉记者,隆福寺的改造将以文化和历史并重,改造后会保留较有特色的小吃项目。



隆福寺小吃街
 
  隆福寺曾是朝廷的香火院,古时香火鼎盛,后又发展出北京内城首屈一指的大庙市,因与护国寺相对,而俗称“东庙”。
 
  “考虑到隆福寺地区的小吃比较有名,改造后会保留较有特色的小吃项目。”杨柳荫介绍说,东城区目前正在和北京市国资公司进行规划,国资公司是主要的投资方,会对隆福寺进行整体改造。考虑到隆福寺离美术馆近,东城区拟结合周边美术馆、雍和园、拍卖公司等因素,把隆福寺区域立足于文化定位。
 
  杨柳荫介绍说,最近故宫提出一个方案,等隆福寺改造完成后,把一部分故宫藏品在隆福寺展出。据悉,故宫有140万件文物,其中有不少国家一级文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