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盘中珍萃 各地美食

韩国冬季美食之旅 沉迷于全南"务安五味"(图)

2013-02-21 14:56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1日讯 务安郡位于韩国西南端,隶属于全罗南道。务安郡地处韩国西海岸,属温带气候,四季分明,耕地和林地占分郡面积的八成。务安最著名的饮食,当属务安五味。务安五味指三爪章鱼、鲻鱼生鱼片、烤鳗鱼、稻草火烤猪肉、洋葱韩牛。一般称务安

  国家旅游地理2月21日讯 务安郡位于韩国西南端,隶属于全罗南道。务安郡地处韩国西海岸,属温带气候,四季分明,耕地和林地占分郡面积的八成。务安最著名的饮食,当属“务安五味”。“务安五味”指三爪章鱼、鲻鱼生鱼片、烤鳗鱼、稻草火烤猪肉、洋葱韩牛。一般称务安章鱼为美味极品,而到了冬季受最受美食家青睐的还是鲻鱼生鱼片。美食家们称,夏季鲻鱼淡而无味,冬季鲻鱼却有滋有味。
 
  
 
  在务安属道里浦的鲻鱼生鱼片最有名。那是一个可以同时观看日出和日落的小小浦口,有三四家生鱼片店。每家餐厅水箱里满满的鲻鱼都是刚从漆山前海中刚捕来的,大的鲻鱼一般是切成片沾辣根或醋辣酱生吃,小的鲻鱼则进行烧烤。
 
  
 
  在道里浦经营了40年餐厅的生鱼片店老板说,道里浦的鲻鱼眼角夹带金黄色,是自然生态中的鲻鱼,与眼角带有白色的鲻鱼不同。因为夏季鲻鱼味道远不及冬天的鲻鱼,有句俗话说,连猫也不看夏天的鲻鱼。
 
  为何一到冬天鲻鱼就变成餐桌上的华丽盛宴了呢?据说,冬天海水变清澈,鲻鱼就封嘴停止吸食,只吸收营养成分,因此变得肉质鲜美,营养价值高,堪称冬季顶级生鱼片。
 
  切成块状的鲻鱼肉片呈白色,部分还夹带着红颜色。鲻鱼生鱼片不仅新鲜爽口,而且越咀嚼越甜美,又香又筋道。从每年12月开始到次年2月是食用鲻鱼生鱼片的最佳季节。
 
  道里浦的老板还讲,要说道里浦的鲻鱼为何鲜美可口,那是因为道里浦鲻鱼没有土腥味。站在海滩上闭上眼睛进行深呼吸,是完全闻不到海腥味的。因为务安的泥滩非常清净,所以鲻鱼、章鱼等远近闻名。
 
  
 
  务安的三爪章鱼也是顶级美味。食用章鱼的最佳季节是中秋前后。因为在春季产卵到秋季已基本长成,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在务安的章鱼胡同有40多个摊位及章鱼专门餐厅,价格实惠,可以放心食用。
 
  务安章鱼,有三条细长的爪子。虽与南海岸的章鱼同种类,但因为栖息环境有差异,唯独务安的章鱼爪子细又长。即使是同种类的章鱼,在沙子较多的泥滩捕捞的,爪子也比较短。章鱼在泥滩深处栖息,如果泥滩坚实,不容易挖掘,那么爪子就会短而柔韧。而务安泥滩是混合泥滩,章鱼很容易用爪子挖掘,因此细而长。
#p#副标题#e#
 
  
 
  章鱼怎样料理可能因人而异。会吃章鱼料理的美食家比较青睐食活章鱼。先将三爪章鱼缠在筷子上,而后吞食。不过千万不可囫囵吞枣,而要细嚼慢咽,这样才能吃出章鱼的美味。如果生吞章鱼比较有负担,也可以烹煮成汤后食用。
 
  韩国人一般解酒时愿意喝章鱼(软泡)汤。餐厅会用盐或大酱调制汤味。汤味固然各异,但章鱼的鲜嫩却是不变的。还也可以将章鱼煮熟后与蔬菜进行凉拌。将柔嫩筋道的章鱼和新鲜蔬菜用酸辣调料凉拌后,极为酸爽可口。
 
  喜欢食用新鲜鲻鱼和章鱼的您,也可以在务安生态泥滩中心尽情游玩。务安泥滩是韩国海洋水产部1号湿地保护区域,号称韩国最大的生态学习场。作为韩国黄海生态环境保护重要的一环,务安郡非常重视湿地保护。务安生态泥滩中心占地面积3277平方米,地下有1层,地上有2层,由内部和外部设施及面积达48100平方米的泥滩生态公园组成。展示中心内设有3D立体影像室、泥滩生态馆、泥滩探察馆、体验展示厅、企划展示室、泥滩学习室、泥滩研究室、生态公园、户外学习场及便利设施、咖啡厅等,是了解泥滩生态环境的良好教育场所。
 
  旅游贴士
 
  南道海边→务安生态泥滩中心→道里浦→峰台山
 
  一日游
 
  第一天:南道海边务安生态泥滩中心→道里浦→峰台山
 
  第二天:Jogeum渡口海边→草衣禅师诞生地→回山白莲池→豪胆航空宇宙展示馆→务安章鱼胡同
 
  大众交通
 
  【火车】龙山站-务安站,木槿花号每日四班,运行时间约4小时40分钟
 
  *咨询Korail:1544-7788,www.korail.com
 
  【高速】首尔-务安,每日2班,运行时间约3小时40分钟
 
  自驾游
 
  西海岸高速→咸平JC→务安光州高速→北务安IC→玄庆面→24号国道→秀岩交叉路右转→务安生态泥滩中心→道里浦
 
  住宿
 
  -夏天香气:海际面万松路,061)454-9113
 
  -道里浦旅馆:海际面万松路,061)454-6893,http://www.namdominbak.go.kr/minbak/doripo
 
  -白宫酒店:务安邑务安路,061)453-8330
 
  餐厅
 
  -道里浦生鱼片店:海际面万松路,061)454-6890
 
  -陀螺岛:务安邑城南1路,061)454-3362
 
  -故乡泥滩章鱼:务安邑城南1路,061)453-3828
 
  周边景点
 
  草衣禅师诞生地、回山白莲池、豪胆航空宇宙展示馆、务安章鱼胡同、南道海边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