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盘中珍萃 各地美食

红螺寺祈福踏青 虹鳟鱼百吃不厌

2013-02-22 15:55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2日讯 那里 不管什么时候来到怀柔,虹鳟鱼都是必点的经典菜肴。在那里,虹鳟鱼还有一些独特的做法,比如用虹鳟鱼泡饼,这种做法在虹鳟鱼沟可是独一家啊!上桌的分量特别足,两三个人根本吃不完,四五个人吃一份,否则剩下了觉得好亏

    国家旅游地理2月22日讯  


 
    那里
 
  不管什么时候来到怀柔,虹鳟鱼都是必点的经典菜肴。在“那里”,虹鳟鱼还有一些独特的做法,比如用虹鳟鱼泡饼,这种做法在虹鳟鱼沟可是独一家啊!上桌的分量特别足,两三个人根本吃不完,四五个人吃一份,否则剩下了觉得好亏啊。虹鳟鱼的肉质很细嫩、柔滑,吃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往盘子里放饼了,薄薄的一层一层,外面的皮特别焦脆,里面又很柔软,上桌时被切成菱形小块,盛在一个小竹筐内,在汤里蘸一下,味就吸进去了,吃起来外焦里嫩,随吃随蘸,而且特别耐泡。 喜欢吃生鱼片的人,蘸上用酱油、芥末、白醋调制好的小料,入口冰凉又有嚼头儿,使人回味无穷。
 
  在春季,那里还特意研制出了菊花一锅鲜、那里一锅香,菊花一锅鲜的锅用金光闪闪的锡纸包成菊花状,里面有排骨、柴鸡、杂菌,汤色红红的,有点辣,刚进山喝碗汤,顿时暖和了许多,吃完了还可以涮点青菜。
 
  地址:怀柔区神堂峪
 
 
  怀柔水长城丽湾餐厅
 
  说到京郊美食,怀柔水长城的虹鳟鱼不得不提。这儿养殖的虹鳟鱼全部采用山区矿泉水,水质好,达到国家一类标准,水温低,鱼的生长周期长。因此养出来的鱼,肉质特别紧密、细腻,营养丰富,做出来的生鱼片脆嫩、鲜美却不肥腻,特别适合春季食用。虹鳟鱼还可以烤着吃。在水长城景区,每到周末都可以吃到地道的乡村烧烤。把虹鳟鱼用酱料腌制好,再上火烤,烤的时候放点孜然和辣椒面,那慢慢透出的香味真的无法抵挡。烤鱼外焦里嫩,最好吃的还是鱼皮,味浓并且焦脆。虹鳟鱼除了这两种还有别的吃法,如红烧、锡纸烤、做汤,味道不同,都颇有特色,都可以尝试。
 
  地址:怀柔水长城
 
 
  怀柔水长城农家院
 
  怀柔九渡河是有名的板栗之乡,自唐朝起就成为了宫廷贡品。来水长城旅游,晚上住在农家院,吃栗子闷肉是不错的选择。这儿的板栗维生素的含量很高,蛋白质也比其他地区的板栗易吸收。栗子闷肉做法虽然简单,但却非常美味,板栗与五花肉在闷的过程中香味相互结合,互相吸收,使整道菜的味道甜香浓郁,肉香中夹杂着栗香,偿起来清新软糯,回味悠远。这道菜特别适合老年人和肠胃虚弱的人食用,因为板栗不仅是一种美味的果品,而且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对腰脚软弱、胃气不足、肠鸣泄泻等有显著疗效。长期食用可以益气养血、延缓衰老的作用。
  地址:怀柔九渡河
 
  旺子农家院
 
  旺子农家院位于怀柔区怀北镇峪道河村(20号),比较僻静。院内可停放车辆,在屋内更可观石门山景,爬山房顶可看村庄全景。东面是大片栗园,环境优美。可以亲自到菜园采摘各种蔬菜,保证吃到的绝对是无害的有机蔬菜。此外还可品尝到自采的山野菜。另外还有各类烧烤:红鳟鱼、全羊、羊腿、羊肉串、野兔、红薯、黑玉米等。还有本院地道的特色菜:山村扣肉、清水卤、猪蹄、卤水豆腐片、农家抄豆腐等农家饭菜。
 
  地址:怀柔区怀北镇峪道河村(20号)
 
  大水峪村
 
  质朴人家农家院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大水峪村631号,这里有著名的青龙峡、幽谷神潭、青龙湖等风景区,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是人们休闲度假,避暑纳凉的好去处。农家院的主任热情好客,服务周到。客房干净整齐,餐厅宽敞明亮,还可品尝各具特色的农家风味!
 
  地址:怀柔区怀北镇大水峪村631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