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盘中珍萃 各地美食

大理州美食:诺邓血肠

2013-02-26 16:32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6日讯 诺邓血肠又叫豆腐肠。白族语称为双左。 主料是用豆腐做成的。取猪大肠一根用豌豆面等反复洗净去腥。选用压得比较硬的豆腐,切成大块在清水中泡1个小时左右,捞出把水沥干,用手捏碎,越细越好,然后加入豆腐的四分之一左右切碎的猪肥

  国家旅游地理2月26日讯   诺邓血肠又叫豆腐肠。白族语称为“双左”。



  主料是用豆腐做成的。取猪大肠一根用豌豆面等反复洗净去腥。选用压得比较硬的豆腐,切成大块在清水中泡1个小时左右,捞出把水沥干,用手捏碎,越细越好,然后加入豆腐的四分之一左右切碎的猪肥肉,用酒调成糊状并加上火烧过的红曲、未结成块的鲜猪血、草果粉、茴香粉、盐,放入大盆混合充分拌均匀后用特制的漏斗形工具(有的用竹篾制成的小圈)手工灌入洗干净的猪大肠中,有时大肠不够也可加用小肠、尿泡、油皮(从板油撕下缝成袋状)等制成;灌好后用细绳扎成6寸左右的小段吊在一根中粗的竹竿或长棍长子上,悬挂在干燥、阴凉、通风处晾20天(不能晒太阳,否则容易导致发酸)左右,煮熟切片即可食用,也可晾干后食用,是云龙的一种特产。

  其特点是鲜嫩馨香。诺邓村民最善加工和贮存。吃法有蒸、煮、炒三种。 美食吃处:在云龙诺邓村即可吃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