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色天下 盘中珍萃 各地美食

福建福州:强振涛让闽菜在融合中传承(图)

2014-01-19 17:22

摘要:现年56岁的强振涛在福州经营着一家闽菜馆。地道的食材,正宗的闽菜技艺,他的餐馆总是宾客满门。不过,近来他的餐馆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国家旅游地理 福建福州1月19日讯 强振涛(右一)在教徒弟制作闽菜“淡糟炒螺片”(1月12日摄)。佛跳墙、荔枝肉、醉排骨……一道道享誉海内外的珍馐美味,让闽菜在中国八大菜系中自成一派。而近年来,在各大菜系的冲击下,闽菜的生存空间不断萎缩。坚守闽菜的从业者们,在与外菜系的交融中创新本帮菜,试图重振昔日的辉煌。
 

现年56岁的强振涛在福州经营着一家闽菜馆。地道的食材,正宗的闽菜技艺,他的餐馆总是宾客满门。不过,近来他的餐馆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强振涛(左)和福建省闽菜技艺研究会秘书长张厚在鉴定刚做好的“佛跳墙”(1月12日摄)。


强振涛在展示经过改良创新的闽菜“洋烧排骨”(1月12日摄)。


强振涛在介绍刚炒好的闽菜“淡糟炒螺片”的做法(1月12日摄)。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